不知道是不是許多讀者都跟小編一樣已經很愛用平板來攜帶電子樂譜檔案呢?

不管您是古典演奏家有許多歌曲的琴譜,或者您是爵士樂手要攜帶厚重的Jazz Standard,

或是做場彈唱歌手樂手有一大堆的歌譜要攜帶,或您是教會服事的樂手有一大本詩歌本,

都可以在網路上下載或購買樂譜,或是用手機將歌譜拍下,放進平板電腦裡面帶著走,

需要用到的時候隨時可以拿出來!實在是很方便~

但是有實際使用過平板電腦來看譜的朋友一定也跟小編碰到一樣的情形 ---

碰到要翻頁或歌譜太長要向下捲動的時候,還是跟使用紙本一樣得趕快找機會空出手來翻頁,實在是很麻煩~

有沒有踏板之類的工具可以連接平板,用腳踏的方式切換翻頁或捲動呢?

有的!小編今天要來介紹一個非常實用的工具 - AirTurn BT-105,一款可以搭配iPhone、iPad、Android平板使用的藍牙無線翻頁控制踏板!

當然除了翻頁之外,AirTurn也能跟許多不同的app搭配控制喔,例如Looper錄音播放,或是切換效果器都是可以做到的!小編也會一併介紹可配合使用的各類App!

Screen Shot 2013-04-17 at 10.48.04 AM  

首先我們來看一段行動音樂界的常客 - Dream Theater的KB手Jordan Rudess親自來介紹AirTurn!

 

另外也有實際採訪最沒機會用手翻頁的小提琴演奏家來分享如何在演奏中使用AirTurn來作翻譜:

 

上面的影片中是連接兩個踏板的版本, 通常以翻譜來說這樣就很夠用了!另外還有四個踏板的版本,可以做更多控制設定。

 

另外對於彈唱歌手或是教會樂手來說比較常使用和弦譜,這時候小編就要推薦另外一個很喜愛的App:OnSong!

OnSong是一個在iPhone/iPad上專門設計來做和弦譜管理的App,如果您今天是使用和弦樂譜,您一定會愛上這個App!

在OnSong裡面除了自行輸入和弦譜之外,您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搜尋歌曲和弦譜。許多知名歌曲都能直接找到並且加入到您的歌單中。

另外您也可以跟您的Dropbox帳號連接,從Dropbox下載您的和弦譜或是PDF樂譜觀看。

甚至您如果是獨自表演搭配伴奏帶演出的歌手,您也可以在App裡面選曲您的歌曲檔案來播放!

以下的影片就是介紹OnSong搭配AirTurn做許多不同的控制設定。

 

 

另外也有許多樂手或是Acapella歌手喜歡使用Looper來做樂句的層疊演出。

小編也想在此介紹Loopy:iPhone/iPad上一個非常好用,介面又簡潔的一個Looper App,喜歡玩Looper的朋友也可以下載來玩玩~ 

以下的影片就是使用四個踏板的AirTurn來控制一個Looper app "Loopy"的錄音以及播放控制。(建議從3:30開始觀看跳過設定解說~)

 

 

最後對吉他手來說也一定想使用AirTurn來做無線的效果切換控制踏板。強大的JamUp Pro XT號稱支援最多種類的效果切換控制,當然也支援最潮的AirTurn~

 

 

目前已經有許多App都加入了對AirTurn的支援。想看看究竟有哪些您正在使用的App支援AirTurn,可以參考官方整理出來的列表:

[ iPad App支援列表 | Android App支援列表 | iPhone/iPodTouch App支援列表 ]

 

對AirTurn有興趣想要購買的朋友可到官方的網路商店購買~ 官方定價2踏板版本是US$119.95, 4踏板版本是US$159.

購買網址:http://airturninc989.corecommerce.com/Bluetooth-AirTurn-for-Tablets-Computers-c13/

arrow
arrow

    MobileMusi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