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聽到一首好聽的歌,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會跟小編一樣,有時會有衝動想要彈奏這首歌呢?

但以往想彈奏而去找樂譜或和弦譜的時候,有時不一定找的到。

如果今天是經典歌曲,或許還蠻容易搜尋的到,

但如果是很新的歌或是比較冷門的歌,那通常就找不到了!

如果又沒有專業音樂人士的聽力,或是也尋求不到他們的協助,那真的有時候就只能殘念了!

這時候相信很多人一定都跟小編一樣非常希望能有個準確的歌曲和弦偵測軟體,直接偵測歌曲的音樂和弦就好了!

而之前在iPhone上有兩個App:TomChord跟Chord Detect,可惜偵測準確度都不高,

而最近的一個新的App終於可以勝任歌曲和弦偵測的工作了,那就是Chordec!

 

Chordec是美國Georgia Tech的一位音樂科技的研究生Weibin Shen所開發的歌曲和弦偵測軟體。

實際試用過後過後發現他的偵測準確度真的很高,大部分的流行歌曲或搖滾歌曲都能有很不錯的和弦偵測準確度。

而在最近幾天Chordec又釋出了一個更新,提供更高的和弦偵測準確度!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看下面兩部影片,開發者用兩首歌曲來示範最新版Chordec的和弦偵測效能:

 

第一首是經典名曲 - 老鷹合唱團的Hotel California, 相信許多人都對他的歌曲以及和弦熟悉到不行了,剛好可以看看他偵測的準確度!

 

 

第二首是一首抒情爵士演奏歌曲Rose Grey,通常這類歌曲也有較為特別的和弦進行,可以看看Chordec偵測的效果如何:

 

 

相信許多朋友跟小編一樣對於Chordec的偵測準確度驚艷不已吧!

Chordec如此強大,但令人不敢相信的是他竟然是免費的!因此有 iPhone 或 iPad 的朋友們快去下載吧!

 

Chordec下載網址 (免費, iPhone與iPad適用): https://itunes.apple.com/app/chordec/id622403423

arrow
arrow

    MobileMusi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